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人文学院设置专业介绍

作者: 系主任   审核人:徐成   信息来源: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4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广阔的现代视野和创新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理论和知识,具备较强的秘书、管理和新闻传播实践能力,能在党政机关、文化教育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宣传、管理等方面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美学概论、写作学概论、秘书学、秘书写作、传播学概论、行政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现代文秘、新闻媒体等方面的实际工作或研究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国际视野、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具有良好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素养, 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在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管理的能力,能在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组织,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旅游听说、景区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业务、旅游项目策划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景区餐饮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素养,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酒店、休闲度假场所、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财务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酒店英语听说、酒店日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际品牌酒店、高级休闲度假场所等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