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走进残疾人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乐珮珮 武小扬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3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文峰街道沿河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春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残疾人朋友分发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主动帮助中心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洗碗盛菜。在陪伴残疾人朋友进行二极管手工制作、协助他们锻炼复健、一起投入趣味横生的投壶游戏过程中,彼此之间的距离被迅速拉进。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表达关心问候,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以乐观心态面对未来。最后,志愿者们还面向残疾人朋友重点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向他们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此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人文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情感关爱、暖心服务、益智活动、科普宣传等形式,用实际行动把关心关爱残障人士落到实处,充分展现了盐工学子挺膺担当、奉献社会的使命担当,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