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作者: 魏语婷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8

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明确方向,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从容应对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2024年3月17日下午19:00,人文学院运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往届考研上岸学生江抒阳、王晨宇应邀分享复试及调剂经验,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魏语婷主持。

姚爱华向考研初试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前期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根据往年分数线积极主动提前准备复试,把握机会,不掉以轻心,不轻言放弃。她指出,学院会开展一系列的帮扶举措助力同学们成功上岸。她强调,学院是同学们强大的后盾,希望大家把握机遇,以满格的状态、饱满的精神迎接复试,顺利上岸。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就责任班级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提醒同学们要第一时间了解院校的复试形式和内容,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着装和礼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复试。

学院往届优秀考研上岸学生江抒阳、王晨宇依次作经验分享。江抒阳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复试内容、复试方法、专业课面试等等方面分享了复试策略,特别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注重着装礼仪,强调了撰写自荐信、简历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王晨宇从调剂信息获取、调剂流程、调剂技巧等方面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调剂经验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人文学子的考研复试与调剂提供了宝贵经验,是推进考研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一环。同学们表示,学长们的成功案例为复试备考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将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拼搏,坚持不懈,努力上岸。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