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境外申硕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 胡道远 魏语婷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境外申硕相关事宜,人文学院于3月27日晚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办境外申硕辅导专题讲座。盐城先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翁孜恺老师应邀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班在校生及部分大三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主持。

翁孜恺老师围绕学生实际需求,聚焦学生关注的留学热点,以主流留学国家和地区的申硕项目为实例,在院校推荐、留学政策、申请流程、专业选择、留学费用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通过一系列数据将“境内考研”与“境外读研”进行比较,从学制、申请难度、留学后待遇等多方面分析,并结合政策变化着重介绍了留学具体流程及申请所需材料。他强调学生应以长远的职业发展为出发点提早做好系统规划,客观评估自身实际条件将职业目标与所选择的专业相匹配,丰富个人校内学习、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科研项目等经历,从而提高申硕材料竞争力。

讲座现场,翁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对学生比较关心的如何报名、英语选拔要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境外申硕辅导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了境外申硕项目的整体情况,为有意向境外深造的学生提供了咨询平台,更有利于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接下来,人文学院将持续为学生提供指导服务,助力学生圆梦未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