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春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许晶晶 严楠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7

3月6日下午,在仁和楼A302会议室,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春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何登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重要复信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所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阐释的教育家精神。他指出,强教必先强师,我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主责。

院长周晓燕在《持续谋划建立教育家精神融入教师队伍建设的机制》重点发言中指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是对我国教师队伍在长期育人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也是对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教师精神品质的提炼和升华,是对广大教师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种重要激励。高校二级学院,要持续谋划建立教育家精神融入教师队伍建设的机制,抓紧推动教育家精神研究阐释、落地生根,并将其转化为每一位教师的具体行动,转化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务实举措,使更多的我们身边的“好教师”得以涌现、“好教育”得以体现。

副院长陶文俊在《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三老”作风激励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前行》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殷切希望与要求,这不仅是对年轻干部道德品质的锤炼,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德立身,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补充发言。

何登溢在总结时强调,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的新担当新作为。

摄影:严楠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