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丁建洋教授应邀到人文学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 张光华   审核人:陶文俊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5

为了活跃科研氛围,转变教师科研理念,人文学院于4月13日下午邀请经管学院丁建洋教授做题为《大学科研的教育性及其教学转化》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陶文俊副院长主持,旅游系和酒店系全体教师以及中文系部分教师在线聆听。

丁教授主要阐述了大学教师的特点、大学科研的特点、大学科研的教育性、大学科研的教学转化等四个问题。他指出,大学科研的教学转化需要经过生产学术、传播学术和教学学术三个阶段才能实现,其过程较为艰难。但只有实现了三者的统一融通,才能称得上理想的大学科研。为此教师必须转换理念,把课程价值、教学价值作为科研价值有机组成部分,认真思考如何把研究内容转化为课程方案,进而上升到一般教学规律。讲座结束后,丁教授又和我院教师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深受启发。

据悉,这次讲座是我院本学年系列学术讲座的一部分,对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推动教师科研与教学结合,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