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邀请专家开展“新文科数字人才培养模式”研讨活动

作者: 罗成一   审核人:徐成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27

当今,大数据已成为驱动社会经济发展和智能化转型的新引擎,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应用方向的人才市场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人文学院增加数字化相关课程,培养学生数字化技能刻不容缓。

为开阔教师对大数据信息应用的思路,提高教师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汉语言文学专业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的认知,4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新商科专委会秘书长、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一民开展“新文科数字人才培养模式”的研讨活动。人文学院书记何登溢和院长周晓燕出席,全体教职工通过在线腾讯视频会议参加,副院长徐成主持会议。

王一民从行业背景趋势、人才培养方向、产品方案以及师生赋能体系四个方面分析了大数据时代数字人才培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认为企业应该统筹资源,搭建师资赋能和人才培训认证体系,建立一个链接供需双方的平台;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讲解了大数据课程体系构架和人才培养方向,认为零代码即可完成所有实验流程,适合文科学生使用,以工具+业务理解+数据思维的模式是培养复合型商业数据分析人才的有效途径。

参会老师围绕校企合作模式、建设内容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