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走进盐城工学院

作者: 陈力   审核人:周晓燕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9

6月8日上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共青团盐城市委承办的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走进盐城工学院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是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走进全国百所高校系列活动之一。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黄海湿地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组织培训了20名同学作为志愿者为主题展览作讲解工作,主题展览将从6月8日持续到6月14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周晓燕、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以及师生代表等共同参观了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首日主题展。

活动以“遇见大美湿地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黄海湿地遗产的生态价值、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保护生态、守护世遗的意识,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投身世遗保护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努力成为建设美丽中国、水韵江苏、湿地盐城的亲历者和实践者。

旅游管理专业系主任陈力老师说,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展览进全国百所高校之一 —— 盐城工学院,为旅游系师生进一步了解湿地、保护世遗、发展生态旅游提供了新的认知。

人文学院《走进盐城黄海湿地》课程组隋昕老师说,通过展览,了解了很多湿地珍稀飞禽动物的专业知识,领略学习了盐城作为东方湿地之都的风貌与湿地知识,受益匪浅。

沟通与写作教研部邢千里老师说,展区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风貌与重要价值。这有助于我校广大师生深入了解黄海湿地,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为一名志愿者,B中文191班王琛激动地说,展厅里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唤起人们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和保护。以及盐城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让从内蒙古来盐求学的我深感盐城求贤若渴,尊重人才的态度,坚定了留盐工作的决心。

人文学院B中文191班孔维季也表示,“聆听自然的声音”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展区。通过墙上的耳机,可以分别听到麋鹿和勺嘴鹬的叫声,这对于还未游玩过盐城黄海湿地的同学来说,就像与两种动物进行了一次近距离对话,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