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会

作者: 魏语婷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3-3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3月30日晚,人文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会。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全体成员、辅导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现场演练。演练分为四个场景依次模拟:发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十大症状”人员处置流程、阳性报告处置流程、网络舆情处置流程、心理问题学生应急处理流程。全体人员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制定更加精准、科学的新冠疫情突发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何登溢强调,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他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师生日常健康摸排工作,准确掌握每名师生的身体健康情况,把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高化解能力,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与内容结合好,明确责任分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四是要主动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杜绝恐慌情绪,维护校园稳定。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周晓燕对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做了点评。周晓燕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水平,加强师生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会后,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全体成员、辅导员及教师代表深入学生宿舍慰问学生,了解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线上学习、安全卫生、考研复习及日常生活等实际情况,为同学们送去学院的关怀和问候。

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会

周晓燕院长对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全面总结

何登溢书记和徐成副院长了解学生的校园生活情况

周晓燕院长与少数民族学生交谈慰问

陶文俊副院长与学生交流线上授课情况

姚爱华副书记指导考研学生复习情况

摄影:姚爱华、刘高、刘迪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