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秋学期第二次学习会

作者: 陈思博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11

10月9日下午,在仁和楼A302会议室,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秋学期第二次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和《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刊发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08-18)。

教工支部书记、中文系主任蒋继华以“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环节 ”为题做重点发言,围绕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精神实质,指出新时代推进高校立德树人工作,须遵循育人规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育人全链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旅游系主任陈立紧扣“加强师德建设,构建全方位的高校教师发展体系”进行重点发言,指出学院要把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作为高等教育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为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酒店管理系主任祝仁革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题做重点发言,表示受过良好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更容易适应社会发展,同时要具备较高的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中心组其他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何登溢在总结时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强化学科建设,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同时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学院发展的主旋律,要团结凝聚力量,提升全院师生幸福感、维护全院师生安全感、增强全院师生使命感。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