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合 厚植优势促发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许建文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22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赴扬州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合 厚植优势促发展”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院长周晓燕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全院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来到江都水利枢纽。作为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亚洲最大的泵站枢纽,它既是江苏省“江水北调”的龙头,也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大家通过参观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数据中心和“江淮明珠”展览馆,全方位地了解了南水北调的工程规划,领会了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深刻内涵,在感受历久弥新的“引江精神”魅力中增进了爱国情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现了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全体教师从艺术、美学角度聆听着文物背后的故事,看到了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的前世今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大运河流域的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让党建教育工作更加“鲜活”。通过饱览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和历史底蕴,体会到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对于探索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的运河文化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引江精神”为指引,厚植专业优势,为推动人文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参观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数据中心

参观“江淮明珠”展览馆

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摄影:吴杰、乐珮珮)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