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学旁听组巡学旁听人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联学研讨

作者: 许建文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30

为充分发挥联学研讨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院长周晓燕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如皋市江安镇党委开展集中联学研讨活动,校党委第二巡学旁听组组长田为龙、成员张慧全程指导。

本次中心组联学研讨内容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重点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个主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领学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了曲青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辅导文章,一起观看了短视频《新时代文化》第四集《精神之帆》,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所蕴含的伟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周晓燕在题为《提升文化育人有效性的一点思考》的重点发言中强调,打铁需要自身硬,要坚决扛起“育新人、兴文化”的责任,不断提升文化育人的有效性。江安镇镇长、党委副书记申燃在题为《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讨》的重点发言中提出,要深刻学习、研究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江安镇党委宣传委员李小标在题为《学习新思想 当好主力军》的重点发言中表示,要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力军”,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奏响最强音、谱出最新篇。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蒋继华在题为《习近平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原创性贡献》的重点发言中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和来源,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基。

何登溢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科学系统、逻辑严密、有机统一的整体,具有“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特点,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心组全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主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研究“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践行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做出积极贡献。

田为龙对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联学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人文学院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他希望,人文学院持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

联学研讨会前,何登溢与江安镇党委书记王鹏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举行了授牌仪式,为双方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党总支与江安镇党委党建共建签约授牌

如皋市江安镇党委书记王鹏致欢迎辞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总结讲话

校党委第二巡学旁听组组长田为龙点评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领学

院长周晓燕、江安镇镇长申燃、江安镇党委宣传委员李小标、

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蒋继华作主题重点发言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