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作者: 魏语婷,邱天星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3-12

3月11日,人文学院在南校区仁和楼A302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邀请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做经验分享和学生处招生与就业科科长闫小民做政策解读,人文学院院长周晓燕、副院长陶文俊、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学工办副主任魏语婷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主持。

周旺基介绍了经管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重点举措,分享了经管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分别从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校企深层次合作、校友资源利用、出国引导、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围绕“目标定位”、“岗位需要”、“毕业生竞争力”、“人才培养出口”等关键词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经验分享。

闫小民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就现阶段大学生就业心态、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针对人文学院就业现状,闫小民建议学院要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抓手,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减少“慢就业”, 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周晓燕围绕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毕业生实习安排、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她表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顺利就业既是一切工作的“初心”也是育人工作的“使命”,要在就业工作中增强问题导向,树立大就业观和全员促就业的工作理念,使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服务做到精准施策,开创学院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何登溢对周旺基书记、闫小民科长的经验分享和政策解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就业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早谋划早安排,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并行,积极为毕业生就业架设桥梁;二是拓宽视野,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党政目标同向,共同做好就业工作,并通过抓实就业工作,有效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