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 魏语婷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27日下午,人文学院南校区仁和楼A304会议室运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教育活动,邀请校卫生所所长严春生作疫情防控专题教育,邀请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秦殿启作图书馆入馆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主持,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严春生从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就传播途径、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物资储备、入校后管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述。详细讲解了秋季传染病的预防手段和措施,增强学生传染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秦殿启以“信息素养:新时代智慧用户培育的创新战略”为主题,为新生介绍了图书馆在大学中的地位、盐城工学院图书馆使用导航、文明守则及借阅规则。他指出,大数据时代,大学生应努力提升信息素养,增强信息意识,提高信息技能,充分运用学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素质过硬、具有科学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