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承办校学生处线上读书会活动

作者: 刘高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09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大学生出现焦虑等负面心理情绪,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生处号召,于近期承办了线上读书会活动。

此次读书会主题系列活动,由“古典名篇”、“经典名著”、“诗歌、名人名言”三个部分组成。连续21天,同学们需每天在群内进行日常打卡。读书会活动自举办以来,已有各二级学院近1000位同学参与,最终连续21天打卡成功的同学,也有近500人。

1.“古典名篇”打卡活动:

古典名篇一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从唐代李白的《将进酒》到宋代陆游的《鹊桥仙》再到明代于谦的《石灰吟》,同学们穿越历史,与他们进行一场跨时空的相遇。学习古典名篇,美化同学们的心灵,提升同学们的内涵,促进文化素养提高。

海生学院甘蕊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那诗,那词,是精华,是瑰宝,是五千年的积淀。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诗词的意境、音律之美,很开心可以参与此次古典名篇的打卡活动,使我可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体验古人的惬意与浪漫。

2.“经典名著”打卡活动:

“阅读经典名著,提升少年才干”,活动期间,我们推荐《盐狐》、《盐蒿花》等书目。

同学们每天认真阅读并品味经典,静下心来,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感受名著世界中耐人寻味的故事与道理。

人文学院朱婧婧

书籍可以让我们看到很多未曾去过的地方,可以感受作者所感,见其所见。书籍所引发的思维拉扯,能够让我有所感悟,也得以精进。读书带给我的乐趣不仅如此,从书中,我能感受到作者丰富的内心,有趣的灵魂,这种心灵的碰撞是很奇妙的,就好似通过这本书和作者产生了交流。

外国语学院宗悦

“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于我而言,这21天参加读书会的打卡活动,最大的改变是慢慢养成了每天要阅读的习惯。

闲暇时刻,静下心来,阅读书篇,我也在心态上有了转变。疫情下,我们难免会陷入焦躁不安的情绪。而此时,阅读便是最好的良药,疗愈忧伤,增加力量。我们要学会与自己的心灵对话,生活太匆匆,要时常记得停下脚步,与书相伴,与文为友。

3.“诗歌、名人名言”打卡活动

一句句富有哲理的名言,如一剂剂抚慰人心的良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舒缓焦躁等负面情绪,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机械优集学院夏烨

我曾偶然间读过泰戈尔的“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却不想如今我已沉迷于他的那本《飞鸟集》,那句“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但在泰戈尔的诗歌中,它们所体现的不仅是生命力,还有人性。或许这就是泰戈尔诗歌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当然,除了泰戈尔,在本次的读书会上,我也领略了“别样的风景”。不同的诗人,别样的诗歌,此刻只因热爱汇聚一方,留下彼此心灵的交流。

信息学院高俊杰

读书,让我们得以心如止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古人就有“博百家所长,为我所用”的读书情怀。自参加活动以来,我了解到很多富有哲理及内涵的名人名言。简言之,这个活动的开展于我很有意义。

线上读书会活动期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开展,高度重视,追踪始终。本着提高同学人文素养,培养同学阅读兴趣,舒缓同学心理压力的初心,全面细致地推动活动高效有序开展。愿本次活动能帮助同学树立防疫信心,调整防疫心态,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中守望相助,静待花开。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