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作者: 乐珮珮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07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师生宪法意识,传播宪法理念。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至12月6日,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以及学生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组织大家在线观看宪法主题微视频以及“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坚定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强化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院蔚然成风。

12月4日,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召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级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带领下,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法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通过观看宪法主题微视频、列举法治案例、围绕“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展开交流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法治思想入脑、入心。主题班会后,各班级在线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节目以人物故事、嘉宾感言、主持人访谈作为主要内容,融合朗诵、舞蹈、歌曲、致敬讲述等艺术形式,生动讲述了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在法治战线上坚守和付出的感人故事。同学们通过学习优秀法治人物的事迹和风采,深入了解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进一步坚定法治信仰,维护国家法治力量,争做宪法的主动学习者、坚定践行者、热心宣传者、忠实捍卫者。

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推进学院的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牢师生法治观念,让法治成为学院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提升依法治校的整体效能贡献力量。

支部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观看宪法主题视频

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宣传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