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名篇雅韵”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作者: 乐珮珮、董菲菲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08

12月7日晚,由校第二十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立时代潮头,颂盛世中华”第十五届“名篇雅韵”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南校区机械馆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中文系主任蒋继华、学生党支书记乐珮珮等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58支队伍142名选手报名, 经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最终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表现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用充沛饱满的情感、富有韵律的语言层次和丰富的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彰显出我校青年大学生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设计艺术学院孙浩玥同学娓娓道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青绿流动、山河壮阔的盛世中华。“没有!没有!”外国语学院吴雨婷同学在《采蒲台的苇》结尾处毫不迟疑的呐喊,简短有力,震撼人心,将现场观众带入抗战时期人民群众面对敌人坚毅勇敢、视死如归的历史岁月。“今日我站在这里,着我彝族盛装,高唱你的赞歌,追寻红色的记忆。”人文学院惹只么鲁作等同学身着彝族服装述说着少数民族学子真挚而炽热的爱国之心。“少年强则国强!”化学化工学唐杰鹏、王秋琳等同学的《少年中国说》抒发出当代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的时代最强音。

经过激烈比拼外国语学院吴雨婷、设计艺术学院孙浩玥、人文学院严裕博组、设计艺术学院何宇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宋子文组等六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孙家琦等五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赛后,蒋继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从选手服装、诵读技巧、表演仪态、表现形式等方面给予选手们指导和建议。他在点评中指出,15组选手或铿锵有力、或婉转含蓄、或豪迈奔放、或声情并茂,用15种不同的声音传递了中华经典诗文超越时空的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在经典诵读活动中汲取养分、启智润心,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胸怀理想、堪当大任、勇立时代潮头的精神风貌。

                                         

              

                                    图片来源:黄盛吉、朱国航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