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以‘演’筑防,以‘练’护航”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 许建文   审核人:姚爱华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应对火灾的自救自护能力。3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仁和楼C区开展“以‘演’筑防,以‘练’护航”消防安全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副院长陶文俊等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主持。

安保处消防科科长宋兆群结合生动案例和丰富的安保经验,向师生普及了火灾逃生要点及技巧,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学院师生开展灭火和应急逃生演练,有效增强了师生消防自救本领,提高了学院突发火灾应急能力。

演练中,师生们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消防通道逃生。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从指定楼层5分钟内完成安全撤离,达到了消防演练预期效果。

何登溢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熟练使用消防器械,确保在各类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创建“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摄影:吴杰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