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许建文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1

5月31日上午,在仁和楼A302会议室,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何登溢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师风师德建设,以学院发展为己任,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理论武装转化为生动实践,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从严从实,合力推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要坚持“四个意识”引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争做立德树人先锋,强化创新教学能力,群策群力共建新功。

院长周晓燕强调,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跟着问题走、直奔问题去,把调查研究的成效体现到解决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难题上,体现到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焦点问题上,用实际行动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副院长陶文俊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她表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发挥好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改革的基础性和指导性作用,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生一支部书记乐珮珮在题为《学好调查研究必修课 锤炼立德树人基本功》的重点发言中提到,调查研究是每名辅导员的思政课、必修课和专业课,面对学生工作只有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才能不断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酒店系主任祝仁革在题为《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的重点发言中提出,只要将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贯穿于决策全过程,定能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实验中心主任隋昕在题为《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读书心得》的重点发言中表示,作为学院的中坚力量,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

摄影:许建文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