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作者: 陈思博 严楠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3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10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仁和楼A304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盐城工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文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院长周晓燕指出,为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学院要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和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内生动力。

何登溢在总结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正视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继续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心灵净土。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做到警钟长鸣,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强化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提升自身职业道德素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践行师德师风要求,以身作则,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