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秋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陈思博 严楠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01

11月29日下午,在仁和楼A302会议室,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秋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副院长陶文俊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并围绕“我院如何进一步促进校地融合,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和“我院如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盐工力量?”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旅游系主任陈立紧扣“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进行重点发言,提出学院可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普及生态文明观念教育,让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参与到自然环境保护工作中。酒店管理系副主任祝仁革围绕“人文学院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构建多元化合作模式与服务体系”进行重点发言,提出学院可以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科研项目,通过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将教学、科研和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实验中心副主任隋昕分享了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的心得体会,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发挥教师的职业特性优势来进行宣传,润物无声地在生活、教学中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为表率。

学生党支部书记乐佩佩在补充发言中提出,作为高校辅导员,自身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领会,更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大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大学生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教科研办公室主任袁征围绕“加强高校生态文明教育的育人目标”主题做补充发言,指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是“立德”的重要内容,培养具有良好生态认知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的青年群体是“树人”的时代要求。

何登溢在总结时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辅导读物,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丰富理论渊源、伟大实践价值和重要世界意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图片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