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作者: 陈思博 严楠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08

12月6日下午,在仁和楼A304会议室,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何登溢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他指出,深入学习宪法,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宣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分享了文章《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人民日报2023-12-05)。文章指出要研读宪法文本,深入探讨宪法的基本原则、精神实质和核心价值。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保障人民权利、维护国家利益的基石,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法律保障。同时,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实践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宪法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专题学习会不仅提高了人文学院教师党员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也为他们更好地发挥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宪法学习宣传中来,为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