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秋学期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许晶晶 严楠   审核人:何登溢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1-11

1月10日下午,在仁和楼A302会议室,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秋学期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何登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和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这一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的网信工作“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涵盖互联网内容建设、网络安全、网络惠民、信息化建设、国际网络空间治理等,“十个坚持”重要原则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党对网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进实现网络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院长周晓燕在重点发言中,从“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角度认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正在引发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刻变革,这为地方高校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要抓住这个机遇,通过“线上+线下+虚实结合”混合实训教学模式, 加强、利用好网络资源,这对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将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副书记姚爱华以《聚焦顶层设计 抓好关键环节 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题进行重点发言,她认为,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一要完善顶层设计,健全组织保障。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三要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工作实效。四要打造过硬队伍,增强内生动力。五要倡导爱岗敬业,严肃学风考风。副院长陶文俊从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意义”的角度作重点发言提出,一是坚持战略思维,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确认识把握互联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三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着眼凝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四是坚持党管互联网,着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学好用好互联网。五是坚持和平发展,着眼为世界谋大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其他与会同志都做了补充发言。

何登溢在总结时强调,与会同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理论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要结合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落到实处,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苏ICP备11037185号-1